MeiKen

2015年度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

先为人人网点根蜡烛吧唉(蜡烛)(祈祷)

 

今年移师Lofter,照旧先送上活动主链接https://pabuaa.lofter.com/post/1d9e870e_93649fc

 

 

其实,我那么晚才发,并不是想压轴什么的,而是,今年没怎么拍照。没拍照的人没发言权,所以今年就不扯蛋了。

 

时间排序

 

1.Super takumar50 1.4,Kodak protra 160,香港南昌公园。

那是一个安静的下午,树上红花羊蹄甲盛开,阳光躲过树叶照在了公园的长椅上。我正好路过,随手拍了张照片。回头冲扫出来在电脑上一看,左手边不知道是花瓣还是叶子静静飘落,被我不小心拍到了,嗯。

 

2.5D2,小痰盂,江门新会。

大厨结婚,我和阿璋有幸担任婚礼摄影师,我负责跟拍新娘,阿璋负责跟拍新郎。这是我第一次正经拍婚礼,没经验,还好是熟人不紧张。起个大早,去拍新娘化妆,拍旗袍照,然后下午拍新郎把新娘接回家,最后晚上拍婚礼酒席,不是很累。看到公主与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,特别开心。以后大家结婚,要是不嫌弃我渣渣的话,可以找我拍啊。


3.iPhone 5s,香港某麦当劳。

构图大师Arnold Newman说,“We do not take pictures with our cameras, but with our hearts and minds”。他老人家其中一幅代表作《俄罗斯钢琴家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》是一幅构图大胆得出奇,又严谨得出奇的作品。照片中一架大钢琴占据画面的五分之四,作曲家身处一隅,人物与钢琴间,有着微妙的旋律感。同时,钢琴盖与支柱所形成的大三角,与作曲家托腮沉思所形成的小三角互相呼应,就像乐曲中的主旋律在不同的乐器上,以强弱不同的音色所进行的变奏。blablabla….我这张照片当然不及大神的亿万分之一,只是拍完的时候想起了这张神作。

 

4.iPhone 5s,香港家里。

房间窗户朝西,晴朗的下午不拉窗帘基本上就没法呆。那天窗帘没拉严,一缕阳光偷跑了进来,我觉得还挺可爱的,便伸手一摸,然后就开始玩起来了= =

 

5.iPhone 5s,香港家里。

还是那句,房间窗户朝西。如果天好的话,每到日落的时候,我必趴在窗边,静静欣赏这天空的魔法。那天那场魔法表演特别神奇,除了红橙黄蓝紫,居然还带了点谜一般的绿。

 

6.Bushnell 135 2.8,RDP,香港北角春秧街。

叮叮车在香港摄影人心中的地位不用多说,各种集市也是香港摄影爱好者们经常流连的地方,而北角春秧街,则是两者兼顾。由石塘咀开出的叮叮车,穿过半个港岛,再拐进春秧街,闯入集市之中,然后才驶入北角电车总站休息。经典机位,诚意推荐,大家来香港玩可以去看看,然后再在北角总站挑一架好看的叮叮车(最好挑老款的),占个上层头位,一路坐到头。

 

7.iPhone 5s,香港轩尼诗道,叮叮车上。

嗯,这个就是拍完上面那张,然后在北角电车总站上车一路坐到头的路上。

 

 

8.iPhone 5s,香港家里。

那天在擦镜头,突然发现了一弯笑脸。(脑补两只眼)

 

9.500D,55-250,香港家里。

中秋+超级月亮什么的,当然不要错过。可是,香港山多楼高,月出拍不到哇,中秋还得在家过节没法去外面蹲点,怎么办呢?又是那句,房间窗户朝西,拍不到月出,我可以拍月落啊。查好月落时间,定好闹钟,早早起来,架好相机拍。感谢香港的雾霾,把月落的脸都憋红了,哈哈。十五的月亮,十六元~

 

10.iPhone 5s,香港嘉顿山。

嘉顿山,是香港摄影人的后山,好多香港摄影爱好者都在这里入门城市风光夜景。这个小土堆不高,小朋友爬20分钟都能上到顶,十分方便快捷。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深水埗区,景色优美。每当天气好的日落时分,华灯初上,山上总是能排满一排三脚架。那天早早来占机位,在山坡上歇息的时候,看到了这小哥和他的小伙伴。正在拍他们的时候,这小伙伴盯了我一眼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年没怎么拍照,没啥发言权,总结下来就是拍太少了。香港还有好多好多入门的摄影点我都没拍过,何况还有进阶的、高阶的摄影点等着我,来年一定要多拍。



最后吐槽一句,Lofter这用户体验,怎么比人人还差啊= =

评论(1)

热度(18)